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全力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三个战略定位”和“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亚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和玉对近期纪检监察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王朝辉和四位内设机构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紧密结合思想认识、云南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就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和实际工作、当前的形式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知行合一,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明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云南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以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要深刻领会“三个战略定位”和“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服务和保障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司法办案为依托,综合运用批捕起诉、立案监督、公益诉讼等多种履职方式,精心构筑多元化生态环境检察体系,提高法律监督效能,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勾画的美好蓝图做出应有的努力。 

  三是抓住关键切入点,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配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检察司法体制改革“精装修”,在重点抓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同时,全面推进刑事案件捕诉合一、对监狱巡回检察改革试点、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坚持在扫黑除恶“打伞”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对标对表“六个从严”要求,切实找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