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全省检察机关拟晋升(授予)警衔司法警察培训开班动员与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3日,全省检察机关拟晋升(授予)警衔司法警察培训开班动员与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分州市院、县区拟晋升(授予)警衔司法警察和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政委以及省院司法警察总队共131名同志参加会议。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富才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司法警察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新时代我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主动适应改革破解难题中求突破。要牢固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自觉性;要深入推进警务工作机制创新、拓展履职。
  二、清醒认识新时代新任务,做到严格依法规范履行警务职能。要严格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要严格规范履职执警程序;要加强办案安全保障工作;要完善严格依法履职机制。
  三、牢牢抓住新时代新机遇,推动警务保障工作在新起点上创新发展。要为公益诉讼调查核实工作提供警务保障;要为公诉部门远程提讯提供警务保障;要为公诉、未检等部门公开审查、公开宣告提供警务保障;要为诉讼活动监督中的侦查和补充侦查提供警务保障;要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提供警务保障;要为侦监和申诉部门的重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重大刑事申诉案件的调查取证提供警务保障;要为民行部门息诉工作和控告申诉部门息诉罢访工作提供警务保障;要为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工作提供警务保障;要建立完善司法警察参与应变处突的新措施;要加强智慧检察办案区建设。

  四、认真把握新时代新目标,大力加强司法警察过硬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大力提升队伍警务技能;要持续从严治警正风肃纪;要持续抓好编队管理工作。

  最后,戴富才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培训与工作座谈交流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保持优良学风,严守纪律规矩,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熟悉检察业务理论、钻研司法警察实务上下功夫。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下大力气、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抓住机遇、扎实工作,迎接新挑战新考验,为努力推进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昆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杨伟明致辞,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白文波宣读了培训计划,培训学员代表张正华作了发言。检察官管理处副处长高慧琼、刑事执行局副局长刘天鸣、控告检察处副处长陈燕参加了会议,司法警察总队政委谭理主持了会议。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的意见》。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