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体验检察为民新服务 代表委员点赞“12309”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注册用户怎么审核?值班律师有什么作用?……”11月30日下午,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好奇地边看边问。

  17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受邀参加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及关注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的视察活动,近距离体验、感受云南检察机关为民新举措,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两部分。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实现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13项具体功能,真正实现“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尽可能减轻人民群众奔波诉累之苦。截止今年11月,我省检察机关已有109个检察院完成实体大厅改造、网络平台部署应用、更名挂牌等工作。

  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参观咨询工作区、案件管理工作区、控告申诉工作区等功能区,详细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发展历程及在代表委员联络、控告申诉、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具体功能,更加直观地、近距离地体验“一站式”便民服务新举措。到信息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听取远程接访系统、远程提讯系统、远程法庭及部分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演示介绍。

  随后,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与省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省检察院领导所作工作汇报,畅谈了视察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绍政对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有关功能、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关情况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代表们对省检察院在公益诉讼、脱贫攻坚、“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多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于代表们的建议,许绍政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扎实举措。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努力把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民生、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亚锋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戴富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检委会专职委员孙甸鹤,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检察联络部全体检察人员、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