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进驻曲靖市检察机关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曙昆为组长的第三督导组一行5人,于2019年2月20日进驻曲靖市检察院开始对市、县两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于当日召开督导动员会。曲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全体党组成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沈曙昆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目的、意义、督导重点、督导方式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案件办理,注重办案质量,依法严惩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要注重发挥检察职能,将打击与预防紧密结合,积极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综合治理;要通过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进专业化团队建设,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卫国对曲靖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督导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闭卷测试。

  除召开座谈会外,督导组还实地查阅了台账,调阅案卷,查看在检察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

  接下来,督导组将通过个别谈话、走访相关部门、深入基层检察院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