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王光辉在第七检察部调研时强调:做实行政检察需要“三个创新”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到该院第七检察部调研行政检察工作,与该部全体检察人员亲切座谈、交流,并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做实行政检察的要求,加强理论创新、观念创新、实践创新,闯出一条行政检察创新发展的路子来。

 

  王光辉指出,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起步较晚,在理论研究、法律依据和实践经验层面均有所欠缺,是检察工作中“短板中的短板”。但正如在一张白纸上更容易画出最美的图画一样,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既是大有可为,也是任重道远。全省各级院要深刻领会行政检察部门单设的战略意义,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坚定做好行政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行政检察产品。

 

    王光辉强调,要更好发挥行政检察在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等职能作用,就需要加强理论创新、观念创新、实践创新,做实行政检察。要围绕行政诉讼监督,以办案为中心,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扣职责,找准定位,谋实策、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做到精准监督,抓好典型、引领性案件的监督,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影响一片。办案是立足点,不能放松,要在做好当前行政诉讼监督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行政检察内涵和外延、监督范围、监督方式等方面的研究,以理论为支撑,从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角度,积极探索完善行政检察监督机制。要坚持以理念变革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深刻领会和践行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精准监督、智慧借助、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提高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