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打造“五个过硬”云岭检察铁军

时间:2019-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云南省基层检察长培训班在昆明开班,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开班式作讲话,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素质和水平,打造“五个过硬”云岭检察铁军。

  张太原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适应“四大检察”监督职能,扎实做好检察环节的风险化解工作,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检察改革,抓实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狠抓政治建检、能力建设、正风肃纪,打造“五个过硬”的云岭检察铁军。

  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主持开班式,并以“聚精会神抓落实,推动云南检察工作上水平”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新时代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深入学习领会新一届最高检党组关于检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以抓落实为着力点,推动云南检察工作上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帮助基层检察长学懂弄通中央、最高检决策部署,以结合云南实际、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云南大学、中组部等有关单位专家、领导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民族历史和省情、《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专题内容。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作专题讲座。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长、省院厅级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