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履行检察职能 助力云南跨越发展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交流体会、强调落实。5月22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掌舵领航作用,认清我国长期向好发展前景,正确看待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等问题。
 
  王光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主题,王光辉从司法管理体制改革、司法权运行机制、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和人权保障司法制度方面的改革和司法职业制度改革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毅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曙昆结合工作实际,从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学习体会。
 
  纪检组副组长龚为民,宣传处处长肖凤珍等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检察工作,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立足全局、融入大局的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检察智慧,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