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省检察院: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5月27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为实现今年“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云南省检察院制定印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指导思想、开展时间、排查范围和重点,要求三级检察院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紧盯重大涉黑涉恶“保护伞”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穷追猛打、深挖彻查,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不漏一财。要对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案件从是否存在漏罪漏犯、定性不准、重罪轻判等八个方面进行排查。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提高核查质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原则,严格执行涉黑和重大涉恶犯罪案件由省检察院统一严格把关制度,确保打击有力、定性有据、宽严有度,确保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深挖、同步深查、同步严处。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25日,云南省检察机关共计批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803件3317人、提起公诉369件2879人,先后成功办理了德宏陈伟、大理邓利勇、红河王永才、文山陈加伟等一批大要案件。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