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省院宣传处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处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27日上午,宣传处处长、支部书记肖凤珍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的生动党课。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肖凤珍在提问中开始了授课。

  前不久大家已经从各类媒体上知道,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即将开展的活动,肖凤珍提出,宣传处全体党员干部应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如何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我们先从习近平的讲话中寻找答案。

  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

  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主题。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不忘初心归根结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如何保持初心,牢记使命?

  肖凤珍结合主题学习要求提出,全处每一名同志都要忠于党、忠于人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握好宣传工作舆论导向,工作做到尽心尽责,知行合一,特别是要按照新时期党的好干部的标准来加强自身修养,表里如一,不做“两面派”,对党忠诚是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忠诚是言行一致的忠诚,要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越轨,才能经受住考验。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奋进新时代更需要真抓实干,不断开拓进取。

  理想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强调,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勇、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

  肖凤珍在讲课中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理论学习的成果,勉励宣传处全体人员: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二要不断提高新闻工作水平,增强宣传工作的本领;三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以“我将无我”的状态投入到奋进新时代里,为传递检察好声音、讲好检察好故事扎实苦干。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