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又有一批检察官要入员额了!

时间:2019-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过4天的艰苦努力,顺利完成主要工作,对各位委员表示感谢。”6月18日,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喻顶成说。

  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6月15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召开。会议提请确认114名原任检察员及以上职务人员为员额检察官,提请从134名原任助理检察员或符合资格条件人员中差额遴选86名为员额检察官。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补选工作,多次听取汇报确定方案。本次补选工作自2018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经公布方案、报名及资格审查公示、考核考试等程序,云南省检察机关有611人符合资格条件参加笔试,实际参试552人。各级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方案,根据考核、考试成绩形成综合成绩,在核定的补选数量内研究提出拟任人选上报。经省检察官遴选办初审、省委政法委复审,248人进入到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确认或遴选。

  云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补选工作是继2015年12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先后分三批遴选3148名检察官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检察官补选。本次补选员额检察官为及时补充全省检察业务一线办案力量,尤其是对基层检察院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今后检察官遴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遴选委员会将根据计票结果,将拟任人选名单在省级媒体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没有异议的人员,将会分别函告法官遴选办和检察官遴选办,由两院根据相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