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根据省检察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武装的具体措施,6月20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委党校教授杨庆东、云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思泽两位专家为在场的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和厅级领导、机关和铁检分院全体检察人员进行授课。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主持讲座并作讲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杨庆东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从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精练地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及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的方法路径。

  随后,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议题,王思泽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用“成效越来越好、难度越来越大、考核越来越严”总结了云南省脱贫攻坚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云南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任务和举措,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云南实际,进一步加深了检察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对党中央、云南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的认识,为云南检察机关更好服务和保障“精准脱贫”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广大检察人员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了大家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检察干部、党员干部的决心。

  “今天的专题辅导,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共产党员就要真正守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第七检察部检察官陆萌萌说。

  “今天的学习,追溯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程,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对于初心的坚守给我触动很大,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在实践中把初心使命付诸行动。”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令说。

  “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讲座,使我认识到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进行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让我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背景,目标任务,总要求进一步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检察宣传人员,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出贡献。”宣传处检察人员刘呈军坚定地说。

  省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各党支部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和省院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本支部活动方案,迅速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为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省院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本支部活动细化方案,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确保“五个目标”的实现。

  二要抓好统筹结合。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业务部门,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在办案工作中,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防止“两张皮”。

  三要确保取得实效。各个党支部主题教育要奔着“实”字去,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