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最高检咨询委赴云南调研检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第八调研组赴云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经费保障工作。该调研组由最高检咨询委副主任,最高检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担任组长,最高检咨询委员曾页九、郑红、何泽中和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的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省检察院、昆明市检察院、普洱市检察院、西双版纳州检察院、思茅区检察院以及景洪市检察院就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经费保障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云南生态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听取各地对最高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在汇报中指出,省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检院确定的“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在新的业务布局下,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调研组在深入基层调研后深切感受到,经费保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云南检察工作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深化,法律监督“四大检察”格局已初步形成。对于新形势下检察经费保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检察机关要采取新的务实举措,完善检察经费保障机制,提高检察经费保障水平,真正形成法律监督“四大检察”格局。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