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省检察院“七一”慰问活动扎实生动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 

  离不开每位共产党员的贡献。 

  他们,从烽火连天中走来; 

  他们,曾是祖国解放的先锋、中华民族的脊梁; 

  他们,铭刻着不朽的革命史诗和民族精神! 

  他们,虽已进入耄耋之年; 

  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 

  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的初心和使命。 

  “七一”前夕,省检察院各党支部在省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对18名老干部、老党员陆续开展走访慰问,激发检察系统在职党员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立新功,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意识。

  6月28日,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带着省院党组的关爱嘱托,前往省第一人民医院干部病房,看望从省检察院离休的老党员蔡忠杰,与老人拉家常,关心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省检察院的慰问金。

  92岁的蔡忠杰,1949年参加革命工作,当过兵,从西南检察署调入云南省检察院,任助理检察员,于1985年离休。他头发花白,已在医院休养两年多了,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还保持天天看书、写字的习惯。在蔡忠杰病房的床头柜上,摆放着《老同志参考资料》《云南日报》《党史博采》《参考消息》等学习资料,还有一个黑色公文包,上面印有“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字样,打开上面的小锁,里面有原来的工作证、离休证,一个发黄的小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字迹工整,认真规范。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临别,躺在病床上的蔡忠杰老人气喘吁吁地说,你们“七·一”前来看我,我非常感激,我要唱首歌表达一下此时的心情,随即,他深情唱起了《跟着共产党走》这首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无论是在花甲之年、 

  还是在耄耋之年, 

  老党员们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仍在继续学习 

  始终关心社会的发展。 

  有您们这样的学习榜样我们感到自豪! 

  向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七一”慰问老党员是省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活动之一,在深入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从省院党组书记到各支部书记,定期为党员上专题党课;分批组织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专题片。

  近几天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息,各支部组织党员加班排练,决心在省院组织的“七一”表彰暨诗歌朗诵会上一展风采,树立检察人的良好形象,用优美的歌声向建党98周年献礼。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