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广开言路听意见 立行立改抓落实

时间:2019-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云南省检察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7月4日下午,省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表示,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院党组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查摆自身不足、检视剖析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请大家开门见山,言简意赅,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多提宝贵意见。”座谈会一开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光辉就诚恳地说。

  “希望党组成员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大对检察人员的培训力度,并注重多形式、实战性,最好能‘走出去’,到先进地区检察院学习。”“加强对干部职级、待遇的关心,多畅通晋升渠道。”“会议多、文件多,建议统筹安排。”“考评考核系统不够科学,要多听听基层检察人员的意见。”“多举办运动会、晚会等文体活动,进一步增进同事间的交流,凝聚合力。”……

  没有虚与委蛇,没有空话套话,面对院党组成员,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中层领导和群众代表50余人直面问题不回避,提出意见不拐弯,从省院机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党员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群众和基层关心关注、反映强烈、期盼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院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答复。

  “我现在心潮澎湃,今天就像把院领导请到家里来‘拉家常’一样,有什么话都能痛痛快快说出来。这样的形式很好,我建议最好一个季度、半年就开展一次,拉近领导和大家的距离。”检务督察部检察人员李玲红激动地说。

  王光辉代表院党组对大家开诚布公的发言和中肯务实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家的意见实实在在,非常具有针对性,对党组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会后,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院党组将逐项逐条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一些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协调、研究和解决力度,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今天的意见建议能够整改落实,见到成效。希望大家监督、支持党组的工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