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学习有收获 心灵受洗礼——省院宣传处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7月5日下午,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老模范——省检察院原宣传处处长赵安金为全体人员上党课。

  “走进二甫看共产党员的初心。”赵安金说,这是今天讲课的主题,并由此开始了两个小时的授课。

  曾经的共同奋战、同甘共苦,更拉近了听讲二者间的距离。老模范推心置腹讲得生动、内容真实、贴近实战,曾经的下属听得投入、振奋……有的同志在一边听讲中一边在心里自我检视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传处支部认真计划,深入动员,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扎实学习教育活动,为丰富教育载体,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专门邀请老英模、老党员上党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赵安金2016年退休后,没有只是享受天伦之乐,而是继续发挥余热,上线了“红土高原”个人微信公众号,写文章,传递正能量,坚持每周一篇,结合自己在军队工作的经历,重点写了云南绿春二甫边防连队官兵的事迹,分《走进二甫》《走出二甫》《重返二甫》三个系列,收录宣传了八十多个边防军人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和社会了解二甫、支持国防,学习艰苦奋斗、以苦为乐、戍边卫国、国强心安的“二甫精神”。

  “为什么写二甫?我当年在军事法院任审判员时,全省军区边防连队都去讲过课,唯独二甫连队没有去,因为二甫在云南省乃至全国都是最艰苦的连队,公路一年有大半年塌方,大部分靠步行进出,进去一次要走3天,进去的不想出来,出来的不想进去,每年入伍新兵哭着走进去,老兵哭着走出来。”说起二甫连队的情况,赵安金如数家珍,情真意切。

  党员们专心聆听,静心思考,被一个个真实的二甫边防军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二甫官兵退役后走到哪里、无论干什么都不怕适应不了,因为在二甫吃过苦;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因为再苦的地方也没有二甫苦。”赵安金勉励大家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要像边防军人守阵地一样守好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及时把政法好声音、检察好故事宣传出去。

  “听了老领导的课,心灵受到了洗礼,不忘初心就是工作不能麻木,要有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听了课又让我找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

  “与二甫官兵比,我们条件好多少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

  课后,大家纷纷感叹发言。“要坚持新闻不过夜的原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扬默默无闻、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当天,被党支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填写考察表的新媒体小编杨云海也表示:“我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按时成为合格的预备党员。”

  宣传处党支部书记肖凤珍要求大家,要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身边的典型,特别是要从老先进、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职责担当中感悟,知敬畏、讲纪律、守规矩,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拼搏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本领,努力把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做出实效,做的更好。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