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为什么检察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我找到了答案

时间:2019-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全国两会上,为什么检察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今天我找到了答案。我们投下神圣一票的背后,是你们付出的艰辛努力。回去后,我一定要积极呼吁社会各方面加大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在对云南检察工作进行五天的视察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深情地说。

  

  7月8日至12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新疆团、云南团1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主题视察云南省检察机关。

  

  8日,代表们首先来到云南省检察院,视察了该院信息中心、陈列室、科技法庭、办案工作区等处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参加见面汇报会。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情、云南检察机关机构改革情况和检察工作特点。表示,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代表视察的服务保障工作,以代表视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绍政汇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随后四天,代表们深入该省大理州、巍山县、丽江市、玉龙县检察院,通过座谈、观看电视专题片、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原湖泊保护和治理、旅游市场整治等工作成效,与基层一线检察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工作实际情况。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制度机制,形成多部门协同工作合力,逐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调查取证难、鉴定难、检察建议刚性不够等问题;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特别在农村,要进村入户搞宣传,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对少数民族检察人员的培养。”12日上午,在丽江市检察院召开征询意见建议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询代表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视察体会,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切实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巡视办)领导张新泽说,检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最高检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张军检察长要求代表联络工作要在“精”和“细”上下功夫,时刻倾听代表声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对检察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总结,在工作中认真研究落实。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王艳清、木沙江·努尔墩、尤良英、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努尔·买买提、郭晓红、崔久秀、农宁安、李秀梅、李树仙、杨晓雪、张莉、赵云柱、胡胜宝、窦正宝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