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王光辉提出:要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好抓实

时间:2019-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会”。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针对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既是半年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也是省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也就是对照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找差距、抓落实。会议首先由内设机构负责人对本部门及条线工作回顾、总结,查找问题,紧接着由分管领导、院领导进行逐项点评。对工作中查找出的不足和问题,不回避、不推诿。

  此会既是工作汇报会,也是各部门工作交流会。

  省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每一个部门的工作,王光辉都分别点评,指出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王光辉表示,上半年各部门按照“稳进、落实、提升”的要求,保持了较好的工作势头,但在不少方面仍然存在差距。

  他要求, 

  各内设机构要对照最高检工作部署,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找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把初心使命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要求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最高检重要工作的部署精神,特别是张军检察长几次重要讲话中对工作的要求,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对下指导,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把对下指导作为省院各个部门的重要工作,将整个条线的工作带起来。

  三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提炼分析,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又要善于总结经验,并积极地将好经验宣传推广。

  四是大力抓好业务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着力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通过队伍素质的提升促进“四大检察”工作的提升。

  五是各部门要对照省院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对照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地提出整改措施,要一项一项地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向党组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