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省院

云南省检察院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会议。
 
  王光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学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云南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损害公益等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二是要按照最高检对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业绩考评,把检察业务做优做实。
 
  三是要把中央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础工作抓实抓牢,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下一步,云南检察机关要对标两个会议作出的部署,紧密结合云南检察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如何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的思路举措,推动云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