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鲁甸:检察建议被省检察院评为"十佳检察建议"

时间:2016-11-23  作者: 张玉林 张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云南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建议评比活动。经省检察院认真评审,最终从各分州市院共报送的85篇检察建议中,评出十佳检察建议10篇,优秀检察建议40篇。其中,鲁甸县检察院上报的《关于预防鲁甸县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检察建议》被云南省检察院评为“十佳检察建议”。

    据悉,该院检察建议准确把握犯罪轨迹,对犯罪的背景、特点、手段等了解全面,对引发犯罪的原因剖析深刻,针对犯罪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和预防建议,且均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落实。预防检察建议帮助和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完善了管理,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预防职能作用,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