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彝良:检察建议督促叫停违法网吧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彝良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整顿违法网吧,震慑了不法网吧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

  该院在办理徐某某抢劫案中发现,该县角奎镇某网吧多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在该网吧内多次发生刑事案件。针对该网吧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加强网吧的安全管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该院未检办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立即对全县网吧进行检查,监督各网吧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并对违法网吧进行处罚。

  检察建议发出后,引起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经调查,角奎镇某网吧经营场所离县第一中学不足200米、且未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已无证经营多年,彝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于2018年11月20日向角奎镇某网吧发出《停业通知书》,并决定于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由其自行处理所有经营设备,该县角奎镇某网吧经营者收到《停业通知书》后已表示愿意停业。

  目前,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已将处理情况回复该院。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