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守护少年的你!昭通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回眸

时间:2020-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最高检发出“一号检察建议”

  并部署相关工作以来

  昭通市检察机关积极行动

  与相关部门联合行动

  动员各方力量参与

  推动“一号检察建议”

  在昭通市落地生根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我们通过图片了解 

  昭通市检察院都做了些啥 

  2019年4月,昭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群,第九检察部检察人员学习最高检、省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2019年5月27日,昭通市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学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代表参加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年6月4日,昭通市、区两级检察院、教育体育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推进会在昭阳区检察院召开,会议邀请市教体局、市职业教育中心、市一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幼儿园、区教体局等部门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共同研究谋划 “一号检察建议”在昭通市的贯彻落实。

  2019年6月12至14日,昭通市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检察机关、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19年8月30日,昭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永群带领第九检察部检察人员在昭通市实验中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为主题的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年9月27日,昭通市职教园区校园乱象集中排查与整治座谈会召开,昭通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何冬梅(右)在会上当场向有关部门送达检察建议。

  2019年11月11日,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带领第九检察部到昭通第一中心开展“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暨昭通第一中学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袁晓渝被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2019年9月25日,鲁甸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戴富才、昭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永宏、市检察院检察长袁晓渝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县区检察院也在积极落实 

  2019年6月25日,水富市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题会议在该市公安局会议室召开。水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9年6月,彝良县检察院邀请县教体局、县妇联召开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共同研究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制定了共同开展法制进校园工作方案。

  2019年8月28日开始,镇雄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到该县12个乡镇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院检察人员与学生互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树立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

  大关县检察院检察长肖开文到大关县某中学送法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2019年9月9日,昭阳区检察院送法进昭阳区第三小学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该院未检部门负责人杨婕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法治营养课。

  2019年9月23日,威信县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威信县检察院召开。威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翟燕飞主持会议,副县长丁开砚、教体局局长陈光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涛等领导出席会议。

  永善县检察院分别到永善县黄华中学和黄华小学,开展以“预防性侵,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斌利用PPT、视频播放等形式层层深入地为学生讲解相关知识。

  2019年11月13日,盐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武均到盐津县第三中学开展防性侵法治讲座。

  ......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并非一日之事 

  保护未成人工作也不会一蹴而就 

  昭通市检察机关 

  将把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作为检察机关推动 

  法治昭通建设的重要方面 

  久久为功,常态推进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