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沉浸式普法,他们把庭审“开进”学校

时间:2021-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巧家县检察院会同巧家县法院,到巧家县茂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对李某某、郭某某非法出售、购买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公开庭审,该校6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周边群众到现场旁听庭审。

  庭审中,该院公诉检察官宣读了起诉书,出示了该案证据,指控了相关犯罪事实,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县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为及时给现场旁听的师生及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检察官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结合该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着重对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等相关罪名进行了阐释,分析了该案发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大家要提高法律意识,同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给群众带来的严重危害,借此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使群众对此类诈骗的危害有了一定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庭审活动的开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鲜活的案例面对面开展法治教育,普及法律知识,既彰显了司法威严,也体现了司法温度,既教育引导了群众,又产生了良好的法治效果,是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群众,践行检察为民的有益尝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