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检护成长丨“检察官+学校+人民监督员” 汇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时间:2023-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永善县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深入该县望程学校开展法治宣传和心理疏导活动。



检察人员从单亲家庭或留守儿童的特点出发,针对家庭教育缺失,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知识。结合未成年人盗窃、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剖析了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诱因,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教育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抵制不良诱惑,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此外,检察人员、人民监督员还与该校学生沟通交流,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学生勇于正视自己的错误,善于克服困难,提醒学生要对人生有正确、长远规划,主动接受教育,通过学习改变自己,自觉杜绝不良行为等。


永善县检察院持续加强“检察官+学校+人民监督员”普法宣传模式,大力提升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加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多形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