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代表委员关注|昭通检察工作成效如何?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应昭通市检察院邀请,近日,14名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昭通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视察。视察活动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踏步昭阳,看“小披毡”守护花开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22日上午,代表、委员首站到达昭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小披毡”工作室。在昭阳区检察院,代表委员们观看了《昨天再见 明天你好》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微电影,参观了未检办案区,视察检察机关高质效办案、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们边走、边看、边议,对昭阳区检察院各项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走进机关,探访昭通检察新变化



喜看变化,畅谈发展。在昭通市检察院,代表委员们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检察文化长廊、仿真会议室等,详细了解昭通检察机关发展历程、检察职能、办案流程、工作亮点特色等情况。


视察期间,在市检察院召开了昭通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一流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会,向代表委员们报告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深入鲁甸,感受检察护企法治力量



实地访察见成效,共商共议话检察。22日下午,代表委员们到鲁甸理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参加“构建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护航营商环境大提升情况,全方位了解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创新举措。


参观结束后,昭通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视察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理世集团举行。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提了哪些意见建议?


甄兰芳

全国人大代表

通过一天的视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感受颇多。有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检察机关积极助力推进专门学校建设,推动特殊人群专业普法教育专门保护;二是建议检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定期发布检察办案中的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加强法律文书的释法说理,增强法律的指引和教育作用,推动社会大众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形成浓厚法治氛围。


丁 琪

省人大代表、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天的视察让我感受非常深刻,建议检察机关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加大对“职业打假”行为的监督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胡建普

省政协委员、昭通市政协副主席

市工商联主席、民建昭通市委主委


检察机关在为民服务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检察机关更充分行使好法律监督权,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采取多种举措更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海燕

市人大代表、昭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通过视察,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建议加强对易迁点留守儿童的关心力度,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关爱,联合共青团、妇联、教体等部门共同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


“及时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待,常态化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高质效办理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持续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和根本动力。”


视察活动中,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表示,检察工作的长足进步离不开代表委员们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昭通检察工作的真情关注和真心帮助,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昭通检察发展,关心支持检察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昭通检察现代化凝聚智慧力量。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