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昭通

利剑护蕾|唤醒“甩手家长”,让爱不再缺位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幺儿,来,妈妈抱抱你,我已经很久没有抱过你了。

数月未见的母女

紧紧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这是发生在威信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内

让人动容的一幕

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

让这对母女产生隔阂

跟着检察官一起来看看吧


案情回顾

近日,威信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过程中了解到,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未成年人小雪本该在校读书,而她却独自在外租房居住,处于无人监护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甩手家长”竟将懵懵懂懂、涉世未深的未成年子女置于危险境地,以致遭受不法侵害。


该院承办检察官带着疑问,认真审查案卷材料,深入调查小雪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得知小雪生长在离异家庭,自小随母亲生活,因身体原因办理休学。母女本是彼此唯一的依靠和情感寄托,却因种种原因产生隔阂,导致关系逐渐恶化,最终互不相容。母亲只身前往外省务工,留下小雪租房独居,一别已是数月。


为帮助母女俩解开心结,该院一方面携手当地妇联、教体等部门,邀请专业人员对小雪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小雪缓解压力、释放情绪,走出心理阴霾。另一方面,会同具有家庭教育指导经验的妇联工作人员,为小雪母亲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教育其用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去爱小雪,搭建与小雪沟通的桥梁。同时通知法律援助律师到场,为小雪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经过耐心疏导和沟通交流,母女二人从一开始的相互抱怨指责,到最后毫无保留地表达爱意。


“感谢你们今天的安排,消除了我们母女间的隔阂,也让我学到了和孩子的相处之道,真的谢谢你们!”离开之际,小雪母亲向在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结合该案实际,威信县检察院制发《督促监护令》送达小雪母亲,督促其依法履行监护和家庭教育责任,并做好《督促监护令》的跟踪落实,与相关部门一道持续关心关爱小雪,助力其尽早返校。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