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昆明市院技术处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全力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广运行

时间:2014-01-28  作者:昆明市院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昆明市院作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试点单位,为达到高检院的要求 “全员、全面、全程、规范”的统一使用业务应用系统,全力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如期上线。市院技术处做法如下:

  一是工作计划详细周密。市院技术处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和责任重大,对业务应用系统的上线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对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应急方案和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二是服务和保障工作到位。自市院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以来,市院技术处的信息中心在人员紧张的状况下,仍确保每天2人专职负责统一业务系统的各项保障工作。在开展培训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1个多月中,技术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完成安装调试培训用机、清理系统、解决故障等各项培训保障工作,从未出现网络或培训用机故障导致教学无法开展的情况;在安装布置统一业务系统客户端的过程中,技术人员周末无休,加班加点、尽职尽职,确保全院业务部门300余台电脑都能够正常使用统一业务系统。

  三是安全保密放首位。为确保正式运行后统一业务系统的安全保密性,技术处迅速派人前往省检院为全市检察机关所有干警制作二代身份认证系统、电子签名和电子签章,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完成了1500余人的证书制作和电子签名工作,并把全市两级院所有印章进行了电子化。

  四是日常工作同时进行。在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广运行中,技术处仍有办公云平台推广应用、科技项目的研发、电视电话会议保障、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专线网网络运维等多项工作需要同步开展。面对任务繁重和人员短缺这一矛盾,技术人员识大体、顾大局、知责任,以崇高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的完成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技术部门工作作风和服务精神。

  来源:信息网络处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