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推出案件信息查询服务

时间:2014-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技术部门根据院领导的相关指示及案件管理部门对案件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在云南省文山州院原有案件查询系统的基础上,与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进行了有效接轨,使案件查询工作与实际案件进展同步。

  云南省文山州院原有的案件查询系统依托于统计软件(aj2003),按照案件信息公开的要求,从aj2003筛选数据并导出,再导入到互联网信息公开平台以及院机关大厅的电子触摸屏查询系统上,以供公众进行查询。

  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线以来,经过3个月的运行,云南省文山州院机关各业务部门都认真按照要求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案件录入、流转操作。在认真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工作的前提下,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结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案件信息数据,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和检务公开要求,由州院案件管理部门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生成案件信息的电子表格,再由技术部门把电子表格中的数据实时更新至互联网信息公开平台(文山州门户网站上有查询平台的入口连接,http://www.wszjcyaj.ynws.gov.cn/aj2003)以及触摸屏查询系统。通过两个部门的有效衔接,把原先案件查询系统的数据来源,由统计软件(aj2003)更改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做到了对案件流程信息的有效、及时、准确公开。

  案件查询平台的启动,是云南省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开展阳光司法系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云南省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依法、便民利民、及时准确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系列工作。

  (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技术处)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