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深化检务公开 推进阳光司法文山州麻栗坡县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正式启动

时间:2014-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在互联网正式上线运行。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下简称“信息公开网”)是以公开办案信息为核心的检务公开平台,其利用互联网及时、全面公开检察机关办案信息。该系统具备终结法律文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律师预约等功能,利用互联网向社会公众公开检察机关终结性法律文书、发布重要案件信息;提供检察环节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和律师网上预约等服务,既涉及结果,又涉及过程;既有面向社会大众的重大案件信息发布,也有针对特定人群的程序性信息查询;既有单向的信息发布,又可互动办事,是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公开。

  信息公开网上线后,麻栗坡县检察院共向社会公布法律文书1份,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条,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和律师网上预约服务,更新案件程序性信息50条,指定专人负责律师网上预约工作。

  利用互联网开展以案件信息为核心的检务公开工作,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开展阳光司法系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拓宽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途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亲合力。

  来源:省院信息网络处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