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省检察院又一智库成立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标题:省检察院又一智库成立

               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会

  3月28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聘任仪式,13名来自人大、高校、法院、司法、律师事务所、专业研究机构、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的学者、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律师、资深法官受聘担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向新受聘专家咨询委员颁发证书。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主持会议。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宣读了聘任决定。

  万立、刘纯、杨临宏、徐杉、鲁军、李唯、黄积虹等受聘专家咨询委员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发表讲话。

  王光辉对受聘专家咨询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检察业务工作存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这“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问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有的是“新”,有的是短板,都需要加强。今年最高检提出了“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云南是全国首批十三个公益诉讼试点省份之一,我们的工作要做到提质增效、双赢多赢。要“做强、做实、做好”,就要采取多种手段,强力借助专家“外脑”。省院对专家咨询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专家咨询委员对检察工作和个案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帮助检察机关逐步改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相对薄弱现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检察院要创新工作机制,做好联系服务,加强沟通联系,用好专家咨询论证意见。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