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云南省检察机关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作品评审活动,1月13日在北京组织复审。云南省检察机关选送的作品“云检运维助手”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5个省检察机关的40支开发团队报送的作品通过审核,设计开发的检察信息化应用App覆盖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检务保障、分析决策、检务公开和服务等方面内容。

  我省检察机关“云检运维助手”运用智能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图片识别技术和微信小程序开发平台,实现了语音/图片/关键字智能辅助搜索查询日常运维技术要点,同时还具备向检务保障知识库和法律法规库扩展的功能,具有很好的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和完整性,被技术同仁评价为“最契合本次竞赛精神的应用”;在技术、业务专家等评委现场打分环节获得了较高的分数,最终获评“二等奖”。

  云南省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在智慧检务建设与应用进程中,不断激化检察信息化应用创新,提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新动能。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