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迪庆州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网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迪庆州检察院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切实提高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根据《网络安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最高检、云南省院关于检察工作网网络安全防护的相关要求,近日,迪庆州检察院完成了网络安全信息系统三级等级保护建设工作。

  按照检察工作网和等级保护建设的要求,深化定级备案工作,严格把关,确保建设标准达到定级要求并准确合理,经过技术部门对各产品测试对比后报请省院技术部门审核,最终确定技术方案并进行公开招投标,在签订了合同后,经过一个月系统集成,目前三级等保系统已完工,设备进入试运行阶段,等待验收。同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庆华同志提出要求:一是三县(市)院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网建设和等保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培训,以《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等标准规范为重点内容,确保全州检察技术人员认识到建设等级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是着重将网络安全纳入日常检察技术工作。切实排除网络安全隐患,认真对中心机房基础设施、网络设备、安全防御设备等进行认真排查,积极制定了信息安全制度管理规定、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政治意识,切实做好我州检察机关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下一步,试运行结束后,技术部门将积极做好测评和备案工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