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媒体>科技强检

检答网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北京5月28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盈雁 通讯员郭金所)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检答网被中国信息协会授予“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5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中国贵阳举行。作为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政府信息化大会——以大数据为支撑,提升政府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论坛交流分享了政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论坛现场,中国信息协会对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前沿技术、先进单位等给予表彰。据了解,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项目是我国信息化领域唯一保留的评选项目。

  以“检答网——全国检察机关全方位学习咨询交流平台”为题,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介绍了近年来检察信息化有关情况,特别是检答网的建设起因、主要功能、应用效果等。据介绍,检答网上线后,开通了基层检察院到省级检察院和最高检的业务指导“直通车”,深受广大检察人员喜爱。目前,检答网日均访问量超3万人次,在线人数高峰值达4000余人,80%以上的问题在两天内都能得到答复。

  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平台机构、行业重点企业和媒体代表600余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